English

京郊延庆建立环境管理体系

2005-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通讯员 王玉玲、周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北京市延庆县近日正式启动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全县64个部门开始按照国际标准建立环境管理体系。“宁可不要金山银山,也不丢掉绿水青山”,延庆成为北京市率先启动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区县。

延庆县地处北京西北,空气清新,水质洁净,2000年被国家环保

总局命名为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多年来,延庆坚持生态立县、环境立县的发展战略,走发展生态产业、循环经济之路,生态环境发生了可喜变化。目前,延庆建成了首都地区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体系和庞大的湿地保护体系,全县林木覆盖率达到67%,城市绿化率达到50%,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气连续两年名列全市前茅。延庆启动的ISO14001认证体系,旨在将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引入政府行政管理,全面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和区域竞争力,以保证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和首都生态涵养区功能的需要。延庆县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地理范围是延庆县的整个行政区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