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润扬大桥被授予“交通建设项目典范”称号

2005-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冯蕾今日从交通部获悉,润扬长江公路大桥经过数万名建设者长达4年多的艰苦奋战,将于2005年5月1日建成通车。为表彰润扬大桥建设者的突出贡献,交通部党组决定授予润扬大桥“交通建设项目典范”荣誉称号,并在全国交通系统开展向润扬大桥建设者学习的活动。

据介绍,润扬大桥是国家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是我国第一座由悬索桥和斜拉桥组成的组合型特大桥梁,其南汊桥为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特大跨径悬索桥。润扬大桥全部由中国人自己勘察、自己设计、自己施工、自己监理、自己管理,整个大桥建设规模大、标准高、技术复杂,代表了目前我国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