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双模技术实现“一号两网”漫游

2005-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娜娜 我有话说

中国联通公司日前推出“世界风”双模卡。它采用双模技术通过用一个号码同时支持联通G网和C网,有效地解决了双网同时在线的问题。

创新的双模技术为双模卡用户带来以下好处 无须更换号码,即可享受双网服务,可实现C网和G网之间的自由漫游,可以享受更加丰富多彩的双网增值业务,双网所有来电、短信等悉数接收

,从而实现真正的全球畅通。双网互补,还可以减少盲区。据介绍,所谓双模技术,即在CDMA和GSM两网间增加一个G&C网关,为GSM网和CDMA网搭建沟通的桥梁。双模卡业务使用时,可实现网间协议转换、事务处理和用户签约信息的统一管理。

双模卡配合去年面市的中国联通“世界风”双模手机,使双模技术的优势充分体现 可实现“一卡一机畅游全球、双网保障精彩无限”。

与普通手机卡的不同点在于 一是双模卡可以支持中国联通GSM和CDMA两个网络提供的服务。二是双模卡可以插到任一单模或双模手机中使用。双模卡插入GSM手机,就可使用联通G网;插入CDMA手机,又可在CDMA网络通话和使用CDMA数据业务;双模卡配合双模手机使用,就可以使用同一个号码,在双网自由切换。三是双模卡的号码可以从130 133号段中任选,号码本身与网络制式无关。

据悉,由于双模卡科技含量较高,其卡费约需100元,每月功能费为5 10元;同时双模卡也为用户节省了双网之间的呼叫转移费用,和一个网络的月租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