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人居节将展示威海良好生态环境

2005-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克登 我有话说

第二届中国威海国际人居节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山东省威海市举办,届时将充分展示威海市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介绍,地级市建立以来,威海市城市环境建设呈现出新局面。一是城市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广泛开展了“碧海、蓝天、青山”行动,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五小”工业、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强化滩涂、湿地和海

岛的保护。目前,威海城市空气质量全年有一半时间达到一级,达到国家自然风景区的标准。二是城市精美程度不断提升。实施城市绿化立体化、园林化、森林化和城郊一体化。目前,威海中心市区绿化覆盖率达43.5%,人均占有公共绿地17.5平方米。三是城市生态优势不断提升。中心市区体现“海在城中、城在山中、楼在林中、人在绿中”的风格。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使威海先后成为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第一个优秀旅游城市群、第一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群,2003年荣获联合国“人居奖”。

本届人居节主题是“人居、旅游、合作”,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暨中外著名建筑师创作论坛、国际城市规划旅游发展论坛、住宅产业展、新型节能建筑与装修材料博览会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