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7月举办

2005-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薇 我有话说

新闻出版总署将于今年7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以“互联互通,共建互享”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本次博览会将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是“首届中国数字出版趋势与技术高峰论坛”,围绕以数字出版为核心的10个专题展开深入讨论。二是“首届中国数字出版与网络传播展览会”,展示业内各个领域的先进技术及成果。

数字出版是指以互联网为流通渠道,以数字内容为流通介质,以网上支付为主要交易手段的出版和发行方式。其中由著作权人、数字出版商、技术提供商、网络传播者及读者构成了数字出版产业链的主体。目前,数字出版产业在我国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产业链并不完善。因此,实现著作权人利益、信息传播以及公众利益的平衡,扶持和正确引导数字出版业的发展成为举办本届数字出版博览会的初衷。此次博览会体现了政府对数字出版领域的管理新思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