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青年法律学术奖(法鼎奖)评选揭晓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鼓励广大青年法学工作者成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在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处协助下举办的首届“中国青年法律学术奖(法鼎奖)”评选活动日前揭晓,4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冷溶、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孙在雍等出席颁

奖会并讲话。中国社科院秘书长朱锦昌宣布获奖者名单,刘海年教授介绍了“法鼎奖”的评选情况。

此次奖项由我国法学界知名学者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从众多参评作品中共评出金鼎奖3件:《论法的成长》(张冠梓)、《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权的保护》 刘俊海 、《两种清末宪法草案稿本的发现及初步研究》(俞江);银鼎奖5件:《物权法原理》(陈华彬)、《合同准据法理论的解释》(沈涓)、《行政契约论》(余凌云)、《刑法诸问题的新表述》(周光权)、《刑事诉讼的前沿问题》(陈瑞华);提名奖10件:《法的应然与实然》(李道军)、《论我国司法体制改革的几个问题》(邓思清)、《言论自由及其限度》(侯健)、《民事证据研究》(叶自强)、《民法总论》(龙卫球)、《欧美生物技术经济的发展状况及其法学解释》(魏衍亮)、《环境侵权救济法律制度》(王明远)、《刑事辩护论》(熊秋红)、《宏观国际法史》(杨泽伟)、《国际货币基金协定责任制度论》(杨松)。

会上,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终身教授、“法鼎奖”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家福就“法鼎奖”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曾宪义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等老一辈法学家表示将进一步从各个方面支持青年学者潜心研究。获奖者代表张冠梓表示,要不辜负前辈的希望。来自法学界的专家学者李步云、夏勇、高铭暄、邵波、陈兴良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