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纪念陈云诞辰一百周年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石久 我有话说

纪念陈云同志诞辰一百周年暨创新地方志工作座谈会4月27日在陈云同志的故乡上海青浦举行。陈云同志的夫人于若木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等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说,陈云同志对方志工作非常关心,不仅倡议和推动了包括旧志在内的中国古籍整理工作,而且先后为八部县志、市

志和专志题写过书名,其中包括《青浦县志》、《川沙县志》和《上海工运志》。《中国地方志》刊名为陈云同志亲笔题写。大家认为,地方志系统纪念陈云同志,要在第二轮修志中充分反映近些年来陈云生平与思想研究的最新成果,要进一步抓紧抓好第二轮修志和读者用志、编写年鉴等工作,用方志工作的优异成绩回报陈云同志生前对地方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在方志工作中认真学习陈云同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无比坚定的精神,尊重实践、尊重群众、注重调查研究、一切从国情出发、坚持并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情况相结合的工作特点,扎实细致、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以及坚持原则、顾全大局、遵守纪律、谦虚谨慎、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与风范,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学风,从一开始就把确保质量放在续志的第一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