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庆祝二战胜利60周年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5月8日伦敦电(记者郭林)英国今天举行庆祝活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英国王储查尔斯向伦敦市中心的阵亡将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英国军政领导人参加了这场纪念仪式。

晚上,伦敦市长、英国广播公司和皇家退伍军人乐团联合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举行了有一万多人

参加的大型纪念音乐会,表演者以动情的语调朗诵了纪念阵亡者的诗歌,并演唱了许多二战老歌。音乐会对各大城市现场直播。1945年的今天这里曾出现了英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群众庆祝活动。

近日,一些参加过战争的老兵纷纷在媒体上回顾他们的战争岁月。在英国广播公司的专题节目中,一些当年的儿童还回顾了被侵华日军拘押在上海数年的苦难岁月。

英国今年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二战胜利60周年。英国女王将在7月10日主持一场全英的纪念活动。8月,英国还将在日本投降60周年纪念日举行庆祝活动。

英国退伍军人组织的有关人士表示,虽然英国人会向前看,但是不会忘记过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