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工业职院着力培养学生能力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沈琳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办公室收到一封来自南京思静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喜静的“预订人才”信。在信中,宋喜静对该院的毕业生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再次预订该校10名毕业生。近年来,南京工业职院致力于转变学生的高职就业观念,把职业观教育深化到教学和实践中,培养出来的实用人才
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

南京工业职院党委书记唐永泽谈起他在一名学生入学感受上看到的一首小诗:“‘带着黑色七月的疲惫,带着破灭的名校梦想,带着对未来的失望,我踏进了高职的大门……’对于我们的很多学生来说,他们的高考可能是‘失败’的,但是我们的就业不能再‘失败’。”为此,南京工业职院深入挖掘职业观的内涵,探索出了以增强学生自信作为突破口的高职职业观教育之路。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就业竞争,出生并非“名门”的高职学生怎样才能在一大批名牌高校毕业生中脱颖而出呢 南京工业职院独辟蹊径,把学生的能力培养放在第一位,打造出众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就业市场“宠儿”。

“高职学生能力的培养重在扎实、重在平时、重在锻炼。”南京工业职院院长范国强指出了高职学生能力培养的几个着重点。为此,该院大力推进以“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为主导的“三创”教育,鼓励学生参加技能挑战赛、数学建模、力学竞赛等各种竞赛活动,几年来在省、市级以上竞赛中有100多人次获奖,在江苏省高职院校中首屈一指。同时,学校还建有设备先进的实训基地,为学生能力的锻炼提供了平台。

扎实的功底、爱岗敬业的精神、良好的能力,这些都是人们对南京工业职院毕业生的普遍评价。据有关调查显示,95%以上的用人单位认为,该校毕业生所学知识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充分运用,并且具有较强的实干能力和创新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