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北京开战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200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明天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战,志在夺回苏迪曼杯的中国羽毛球队将在五天时间里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创办于1989年的苏迪曼杯,已连续举办八届。中国队曾在1995年、1997年、1999年和2001年夺冠。“中国队要把2003年失去的苏迪曼杯夺

回,再加上去年拿到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这样就可以首次一家同时独享三大杯。这在羽毛球历史上将是第一次。”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据了解,青岛双星集团成为本届苏杯比赛冠名赞助商。

东道主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由弱到强,依次为争冠组中实力最弱的瑞典队、中国香港队和印尼队,非常有助于中国选手逐渐进入状态。两个小组12日最后一轮的比赛将非常好看,分别是A组韩国对丹麦,B组中国对印尼。由于四队实力相近,本轮比赛的结果基本将决定小组头两名的座次从而确定半决赛的对手。根据赛制,两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于14日进行交叉半决赛。决赛将于15日晚7点进行。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于日前宣布了中国第一阵容的名单,由15名队员组成的中国队主力选手名单包括:男单:林丹、鲍春来、陈宏;女单:张宁,谢杏芳;女双:高凌/黄穗、杨维/张洁雯;男双:付海峰/蔡?、桑洋/郑波;混双:陈其遒、张军(混双搭挡没有最终确定,陈其遒和张军可能和参加女双比赛的选手或者替补选手搭挡出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