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国学研究院与20世纪中国学术”讨论会召开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宪明 我有话说

由清华大学历史系主办的“清华国学研究院与20世纪中国学术―――纪念清华国学研究院成立80周年学术讨论会”于不久前在北京举行,6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清华研究院国学一科,成立于1925年,俗称清华国学研究院。汇聚了梁启超、王国维、陈寅恪、赵元任、李济等一批学术大师。纪念会上,既有何兹全、田余庆

、李学勤、张岂之、马克?、宁可、刘家和、刘桂生等老一辈学者深情缅怀诸位先贤的学术贡献;也有葛兆光、陈平原、李伯重、罗志田、张国刚、荣新江、赵世瑜、秦晖、汪晖等中青年专家围绕清华国学研究院与20世纪中国现代学术转型以及当前学术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