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长孺、胡如雷先生与隋唐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召开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山 我有话说

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与河北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唐史学会与武汉大学三至九世纪研究所协办的“唐长孺、胡如雷先生与隋唐史研究”学术研讨会不久前在河北社会科学院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湖北、浙江、广东、河北等省市以及日本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以及唐长孺、胡如雷先生的亲属子女与会。

唐长孺、胡如雷先生是

20世纪饮誉海内外的著名历史学家,曾先后担任中国唐史学会会长。与会者就唐长孺、胡如雷先生的学术成就、贡献及20世纪隋唐史研究的回顾与反思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中国唐史学会会长张国刚、中国宋史学会会长王曾瑜等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二位先生作为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在中国古代史,特别是魏晋南北朝史和隋唐史领域的重要贡献。与会者深情缅怀了二位先生严谨求实、勇于开拓的治学精神和奖掖后学、襟怀坦荡的高风亮节。会议还收到魏晋南北朝隋唐史方面的专题论文二十余篇,就这一历史时期的经济、军事、社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