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上周介绍了一个通过MSN传播的病毒―科尔变种K(Worm.MSN.Kelvir.k),目前该病毒变种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用户仍需小心防范。本周(5月9日-5月15日)新出现一个伪装成电脑游戏“俄罗斯方块”的病毒特别值得注意。

病毒介绍:俄罗斯方块变种E(Worm.Tetris.e),警惕程度★★★☆

该病毒是一个通过网

络及优盘等进行传播的蠕虫病毒,依赖WIN9X/NT/2000/XP系统运行。病毒运行后会打开“俄罗斯方块”游戏使用户对它放松警惕,而病毒则在后台悄悄运行。

病毒特征:病毒运行后会打开“俄罗斯方块”游戏。退出游戏后,病毒会搜索其他网络中的计算机,并向它们的“启动组”中写入名为“MicrosoftOffice.exe”的文件,同时还会向本地的优盘及移动硬盘上复制病毒文件。

专家建议:用户不要从不知名的网站下载游戏及一些应用程序,不要随便打开陌生的文件。即使是朋友发来的文件也要先用最新版的杀毒软件检查,确认无毒后再打开。

查杀方法: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到17.26查杀此病毒。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陆http //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李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