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嘹亮歌声为先进性教育壮声色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今晚7点半,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雄壮豪迈的歌声,“时代在召唤――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演唱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幕布。才旦卓玛、邓玉华、吴雁泽、克里木、李谷一、蒋大为、关牧村、殷秀梅、宋祖英、郁钧剑、刘斌等老中青三代著名歌唱家,与总政歌

舞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同台放歌,为近千名观众献上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情深谊长》、《党啊,亲爱的妈妈》、《爱我中华》、《走进新时代》等30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这台由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演唱会,是首次以歌咏形式配合当前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得到了参演歌唱家们的大力支持。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文艺工作者,参加这种演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不仅是为党的宣传事业尽职,也是对自己本身的一次教育。这台主题演唱会也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在昨天和今天的两场演出中,掌声不断响起,有的观众还情不自禁地与演员们轻声合唱。

作为这次演唱会的总策划,徐沛东和郁钧剑认为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党对歌曲创作都一直非常重视,因此产生了一批又一批久唱不衰的经典歌曲。今天我们再次唱起这些歌曲,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文艺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坚定在党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激励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让时代的歌声感动人、教育人、鼓舞人,使先进性教育结出群众满意的硕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