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省公选副厅级后备干部结束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陈宗立从甘肃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的甘肃省公开选拔副厅级后备干部工作(本报曾连续报道两次),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日前,经省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了1085人进入省管后备干部人才库。据悉,如此大规模地在全省范围内公选后备干部,在甘

肃尚属首次,在全国也少见。

这次公选,全省共有4237名符合条件的干部报名,经过报名及资格审查、知识测试、民主推荐、党委 党组 推荐、组织考察和组织确定等程序,最后确定了1085名副厅级后备干部。总体上看,入选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比较高,群众基础比较好,发展潜力比较大;年龄比较轻,学历比较高,知识结构相对合理,党政、事业、企业类干部的比例和妇女、少数民族、党外“三方面”干部的结构均达到了省委的要求,为省管领导班子建设储备了大量可供挑选的优秀人才。

甘肃省委对这次公选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公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建立省管后备干部人才库工作实施意见》。省委领导先后主持召开7次座谈会、2次领导小组会议,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省委还专门召开全省省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知识测试结束后,又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后几个环节的工作作了部署。考察组提出建议人选后,根据干部的综合成绩、考察情况和班子结构要求,经过认真讨论,确定了入库人选。

为切实做到备用结合,省委明确规定,今后提拔使用50岁以下的副厅级领导干部,除特殊岗位外,主要从省管后备干部人才库中选拔。截至目前,已选拔了60名干部担任副厅级领导职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