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垦区规模项目群牵动经济大提速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张雅文、孙成钰、谢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5月9日电记者朱伟光通讯员张雅文、孙成钰、谢振华今天从黑龙江垦区获悉,随着该垦区重点实施的规模项目群建设的持续升温,今年一季度,全垦区共实现生产总值19.1亿元,同比增长16.4%,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作为我国最大的农业生产基地,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构建在全国具有影响的产业化

龙头企业集团,是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推进垦区经济提速、促进百姓增收的重大举措。他们依托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优势,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重点培植一批具有牵动作用的项目。

截至目前,垦区已累计投资43.48亿元,建设各类产业化龙头企业100余户,初步形成了稻米、油脂、面粉、麦芽、乳品、肉类、医药等精深加工的规模项目群体,九三油脂、北大荒米业、完达山乳业、丰缘麦业、北大荒麦芽等企业很快崛起,并迅速发展成为国家级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

按照“大开放推动大招商,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思路,本着起点高、投资大、效益好的原则,大手笔谋划和推进垦区的规模项目群建设。

在推进大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垦区始终以打造“产品名牌化、人才一流化、文化深厚化、管理国际化、成本最低化、盈利稳定化”的一流企业为目标,着力提升龙头企业的素质。截至目前,国内外客商来垦区投资达15亿元。垦区还在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企业研发中心,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