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倍加珍视团结

2005-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华羽 我有话说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胜利。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充分证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当前,我们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完成这一伟
大事业,要求我们倍加珍视团结,更加自觉地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聚众智方可深谋远虑,齐众力方能填海移山。本世纪头二十年,是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加强团结,万众一心,和衷共济,才能够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中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发展需要稳定,稳定依靠团结,团结促进发展。加强团结,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的工作大局。每一个有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人,都应该自觉地维护这个大局。

如果没有理想,就会人心涣散;如果各行其是,就会变成一盘散沙。倍加珍视团结,努力增强团结,自觉维护稳定,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必须坚持依法办事。牢固树立共同理想,一切坚持依法办事,我们才能目标一致,步调统一,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凝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当前,倍加珍视团结,努力增强团结,自觉维护稳定,最重要的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地构建和谐社会。我们要坚信党中央完全能够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妥善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了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每一个人都要自觉地用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做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有损国家形象的事。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是人心所向,团结是力量所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