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

2005-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5月11日电(记者宋斌)作为国际影坛的一大盛事,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今天在法国南部蓝色海岸的戛纳城拉开帷幕。

今年共有97个国家的1540部影片报名参展,经电影节委员会精心挑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部影片将角逐金棕榈奖。其中中国大陆导演王小帅的《青红》、中国台湾导演

侯孝贤的《最好时光》和香港导演杜琪峰的《黑社会》作为参赛影片前来竞争电影节大奖。

吸引众多国际影坛知名人士参与,是今年电影节的一大特点。中国观众较为熟悉的一些国内外影坛明星汇集戛纳,为电影节增添色彩。仅有9万市民的戛纳城再度“星光灿烂”。

为保障活动安全,法国从其他城市调集了部分警力,戛纳城内安装了100多部监视装置,海军也派出多艘军舰与警察巡逻艇在附近海域游弋。电影节将于22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