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奇瑞回应“通用大宇起诉案”

2005-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针对目前公众普遍关注的“通用大宇起诉奇瑞并索赔8000万元”的案件,今天奇瑞正式发表了声明,明确表示,“通用大宇汽车和技术公司又在北京起诉奇瑞公司”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奇瑞在声明中说,奇瑞公司与通用方面的这场知识产权纠纷迄今已经持续近三年。期间,奇瑞多次

表达了希望对方通过正当的司法途径解决纠纷的愿望。因此,奇瑞对于通用方面最终能够选择通用大宇汽车和技术公司作为诉讼主体,通过正当的司法途径解决双方分歧的做法表示欢迎。2004年12月16日,通用大宇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奇瑞。日前,此案已由最高人民法院指定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将案件全部诉讼材料移送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声明中还说:“目前奇瑞公司的研发、生产和国内外销售并未因这场诉讼而受到任何影响。”同时,奇瑞提出“近两天新闻媒体大量引述了通用大宇在《民事起诉书》中单方面的、未经证实的观点和文字。”奇瑞公司认为,“任何不客观、不全面、不准确的单方面观点一旦形成舆论,对相关当事人都是不公正的。本案已进入了法律程序,奇瑞公司坚信司法机关会做出公正的判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