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达州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2005-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通讯员黄冰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四川省达州市,近日以“走进大巴山,红色达州游”为主题在京举行座谈会,与当年曾经在达州战斗过的老红军和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共同座谈,如何以红军在达州的历史行程和革命遗迹为主线,充分展示达州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

达州

是革命沃土,红四方面军在这里成长壮大,先后打响了营渠战役、宣达战役和万源保卫战等重要战役,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等红军将领和8万红军将士参加了战役。达州还是孕育革命志士与共和国将军的沃土,据统计,出生在达州的红军师级以上和新中国成立后授予将军军衔的将领就有36名。达州的红色文化遗址保留较为完整,全市现有革命陈列馆、纪念馆5处,革命遗迹500多处,馆藏革命文物2295件、资料品2154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