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迪曼杯四强产生 中印丹韩提前晋级

2005-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进入了第二天,中国队今天迎战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中国香港队,结果率先出场的鲍春来、谢杏芳和蔡?/付海峰都战胜对手。连下三城的中国队也早早确立两连胜,进入四强已成定局。

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队并未派上全部主

力,据总教练李永波称,让替补队员上场,即可以保存主力队员的体力,又可以让替补队员适应一下大赛的气氛。

首先进行的是男单比赛,鲍春来开场后进入状态稍晚,出现了几次失误,对手林光毅曾一度比分领先,但实力占优的鲍春来很快就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将比分反超并一路领先,以15比5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始鲍春来失误增加,林光毅借机连连得分,鲍春来一直处于落后境地。大比分落后的鲍春来也曾利用网前小球上左右调动对手并将比分扳成13比13平,但他在关键时刻再次因为自己的失误让出机会,被林光毅以15比13追平总分。

第三局林光毅再次以3比1开局,别无选择的鲍春来只得采取了频频出网前球的战术,林光毅完全被控制,之后鲍春来继续左右大角度调动林光毅,连连得分,最终以15比5胜出。为中国队艰难夺得了一分。

第二回合进行的是女单的较量,中国队仍派上了替补选手,由目前状态处于最佳的谢杏芳迎战中国香港的叶佩延。谢杏芳一上来就打出了气势,落点刁钻,力度超强的调动和扣球让叶佩延极不适应,很快就以11比2和11比0为中国队再得一分。

和昨天的出场阵容相比,男双是中国唯一没有变化的,出场的依然是蔡?/付海峰,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廖国华/杨礼峰。实力高出对手一筹的中国选手从始至终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很快就以15比5和15比2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和混双比赛中,在本届杯赛上首次登场亮相的杨维/张洁雯和张军/高?也都战胜了各自的对手。从而以5比0的战绩取得了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与中国队同处B组的印尼队今天也战胜了瑞典队,目前中国队和印尼队的战绩均为两战两胜,提前进入四强;而A组的卫冕冠军韩国队和欧洲劲旅丹麦队在今天下午也都再次战胜各自的对手英格兰队和泰国队,双双以提前一轮晋级四强。明天中国队将和印尼队,丹麦队将和韩国队分别对阵决出两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决定交叉半决赛的对阵双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