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投资环境论坛将在广东江门举办

2005-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世界银行、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投资环境论坛,将于5月28 29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论坛期间,世界银行将发布《2005年世界发展报告》和《中国城市投资环境调查报告》,而江门市的经验将成为报告的一个典型案例。

本届论坛将以“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为主题,旨在通过研讨城市经济发展的经验和投资环境评价方法,促进各地区在改善投资环境方面共同努力。主办单位希望能够通过论坛研讨活动,进一步打破单纯以经济增长为惟一指标的绩效评价方法,增进国内外政府与学界的共识,促进地方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政府职能转换。据悉,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官员和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驻中国各地城市建设项目负责人、部分世界著名跨国公司代表等将参加会议。世界银行官员还将对中国投资环境和江门市等对象城市的投资环境进行评估,提出改善投资环境政策建议。

中国投资环境论坛此前分别在北京、湖南成功举行了两届。首届论坛对“投资环境”的概念、评价方法作了具体的介绍,为投资环境评价提供了新视角。第二届论坛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建立了更为全面的评估体系,并对中国23个对象城市的优势和潜力作出了具体的说明和建议。在这23个城市中,江门市投资环境综合指标被评为A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