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万别信这些解酒“秘诀”

2005-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经常听到有人有关酒精的“宏论”。实际上,这中间颇多误区。

A.喝咖啡或浓药能迅速解酒归根结底,只有时间能够降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人体需要充分的时间对酒精进行代谢,没有什么所谓秘诀能够加速这一过程。

B.在酒中加入苏打水或其他饮料可以减少酒精的影响

这样虽然可以稀释酒精浓度,但由于混合了软饮的酒入口不那么刺激,你会在不知不觉中饮酒过量。

C.小睡几个小时之后,我就会完全清醒,开车也没有问题血液中酒精含量降至正常水平的时间,完全取决于摄入酒精的量。饮两杯啤酒,血液中酒精含量将达0.4‰。人体每小时可将血液中的酒精降低0.1‰。这就意味着需要4小时才能消除2杯啤酒的影响。

D.酒精让你精力充沛事实上,这只是酒精导致的兴奋感给你带来的错觉。为增强公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保乐力加中国和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紧密合作,从4月25日起在国内携手发起“向酒后驾车说‘不’公益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