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计划5年内实现男女同工同酬

2005-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5月12日电 记者陈俊侠 法国国民议会12日凌晨一读通过一项法律草案,计划在5年内实现男女同工同酬,并对因妇女员工休产假遭受经济损失的企业进行补偿。

在当天的投票中,以人民运动联盟为首的右翼政党投了赞成票,以法国社会党为首的主要左翼政党投了弃权票。该法律草案在国民

议会通过后,还将于6月14日在参议院进行表决。

据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字,目前法国男女工资收入差距达20%。法国政府计划分两阶段实现两性收入平等 第一阶段主要是组织社会对话并鼓励用人企业与女性雇员签订与男性平等的工资合同;第二阶段主要是组织全国性研讨会以总结经验并对违反工资平等法的公司实施经济处罚。

法国公平和就业机会均等部部长妮科尔・阿姆利纳在国民议会表决前表示,为了缓解妇女生育与就业的矛盾,该法律草案特别强调妇女在怀孕和哺乳期与其他人拥有同样的升职权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