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小型飞机闯入华盛顿上空禁飞区(图)

2005-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11日电(记者吴建友)一架小型飞机11日上午约11时闯入美国首都华盛顿上空的禁飞区,造成白宫和国会紧急疏散。待命的美军战斗机迅速起飞拦截,迫使这架小飞机离开。

这个由两人驾驶的小型飞机最终在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机场迫降,驾驶员随即被警方拘留。经询问,飞机是驶往

北卡罗莱纳州参加一个航空展的。警方正在对驾机者的动机进行调查。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兰今天对媒体说,这架小型飞机当时已经飞至距白宫3英里的空间内,布什总统当时不在白宫,正在附近的马里兰州骑自行车健身。

图为警报拉响后美国警察封锁通往华盛顿国会山的道路,一名女子神色紧张。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