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有条件允许美使用其基地

2005-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5月12日电(记者李玉东)土耳其外交部今天宣布,土耳其允许美国继续使用因吉尔利克基地,但仅限于后勤保障工作,美方应提前一个月向土耳其有关当局提出申请。

土耳其外交部称,土耳其内阁4月18日通过决议,允许盟国和友好国家使用土耳其的基地和港口运送军用物资、设备和人

员。根据这一决议,美国可使用因吉尔利克基地向阿富汗和伊拉克运送后勤保障物资,英国飞机可在该基地停留并进行维修,韩国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该基地经土耳其撤离其驻伊拉克部队。

因吉尔利克基地位于土耳其东南部的阿达纳省,多年来被美国和北约用于对伊拉克以及巴尔干和高加索等地区实施军事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