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联邦议院批准欧盟宪法条约

2005-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5月12日电(记者柴野) 德国联邦议院12日以569票赞成、23票反对、两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

在此前的议会辩论中,德国政府和反对党均明确表示支持《欧盟宪法条约》的立场。德国总理施罗德在政府声明中说,条约将会使欧盟变得更有效率、更贴近各国民众、更加民

主。主要反对党基民盟主席默克尔称,条约在增加欧洲议会职权方面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因此她“全心全意”地支持该条约。

德国选择在5月底表决批准《欧盟宪法条约》,是希望向法国即将就该条约举行的全民公决发出一个积极而重要的信号。本月27日,德联邦参议院将就《欧盟宪法条约》进行表决,预计也将会以绝对多数获得批准。

《欧盟宪法条约》于去年6月在欧盟布鲁塞尔首脑会议上获得通过。去年10月29日,欧盟2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了该条约,但条约仍需要经过各成员国批准后才能正式生效。迄今,已有9个成员国通过议会或全民公决批准了该条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