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葛一虹同志逝世

2005-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戏剧理论家、翻译家、戏剧史家、出版家,新中国戏剧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顾问葛一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5年4月2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葛一虹同志在70余年的学术生涯中,除编辑出版书刊外,还有多种著述和译著,如《第三

特别留置室》、《红缨枪》(多幕剧)、《作家与社会》、《马克思论文学》、《列宁论文艺》、《高尔基》(传记)等,以及大量影剧评论。他是我国早期介绍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理论体系和莎士比亚戏剧的戏剧家、翻译家之一,他珍藏并出版的《莎士比亚画廊》一书于1999年获第四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