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剧《茶马古道》获专家喝彩

2005-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我国首部贯穿滇、川、藏地区多民族文化元素的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近日封镜,今天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召开研讨会,得到有关专家的喝彩。

《茶马古道》是一部反映藏族、白族、纳西族等少数民族和汉族共同开拓茶马古道、团结一心共同抗日的连续剧。它选材独特,主题鲜

明,展现出了中华各民族血肉相联的骨肉亲情。专家们认为 该剧从社会与自然、历史与现实、民族与情感、影视与欣赏等方面,表现出了宏大的气势和丰富的内涵。它还将奇异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景观、激荡的故事情节、多民族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这一切都给人以深厚的历史底蕴、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这在我国电视剧创作上还是第一次。

座谈会是由中国作协、文艺报、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中国民族报社等联合举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