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迪曼杯小组赛结束 中国队击败印尼列B组第一

2005-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锦标赛今晚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在与劲旅印尼队的比赛中,排在前三位出场的混双、男单和女单选手均击败了对手,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B组第一名,取得进入半决赛的资格。

中国印尼之战首先登场的是混合双打比赛,中国队派上了两

届奥运会冠军张军/高?,开场后很快大比分领先。但印尼队的林培雷/泰蒂稍稍调整后稳定了状态,他们在加强防守的同时,连续得分,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印尼组合连续的进攻让中国选手再失几分,中国选手以12比15先失一局。张军/高?并没有受到第一局失利的影响,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他们顶住压力,加强防守,以15比8扳回一局。决胜局,张军/高?延续了上一局的旺盛气势,开场就以大比分领先。张军的底线杀球和高?的网前小球让印尼组合非常被动,局面已经被完全控制。印尼队选手连续出现失误,最终,张军/高?以15比2轻松获胜。

随后登场的中国队男单选手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而对手索尼只是印尼队的二号选手,他们的奥运男单冠军陶菲克并没有出场。第一局,林丹的状态非常出色。他利用多角度的回球,成功调动了对手的步伐,很快就以6比0领先。此后,索尼加强了对回球落点的控制,这让林丹出现了一些判断上的失误,索尼连得8分成功反超。在不利的情况下,林丹稳定了自己的情绪,改变战术,得以把比分追回。此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林丹在11比13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发威,主动进攻连得3分,并利用对手心理波动的机会以17比1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在一开始比分交替上升。在6比6平的时候,林丹利用对方的失误,打出了进攻高潮,最终以15比10再胜一局击败索尼。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个登场的谢杏芳在女单比赛中的取胜完全在人们的预料之中,面对实力比自己相差很多的哈里,谢杏芳打得轻松自如,首局比赛谢杏芳以11比5取胜。第二局,11比0的比分也奠定了中国队的胜局。至此,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座次也全部排定,中国队和印尼队分获该组前两名,他们将分别与A组的前两名于5月14日进行半决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