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话说中国》拉开“民族精神史诗”出版工程序幕

2005-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今天,中宣部出版局、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出版集团和上海文艺出版总社联合召开了“民族精神史诗”出版工程暨《话说中国》丛书出版发行座谈会,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历史学界、教育界和出版界5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团中央、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

领导参加了会议。

“民族精神史诗”出版工程是由中宣部出版局策划组织的一项重点出版工程。它以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人物和故事为主线,形成历史普及读物、祖国山河、中华伟人、时代先锋、红色经典导读、红色旅游、经典诗文诵读等十几个系列。该出版工程由中国出版集团和上海文艺出版总社承担出版任务,初步规划出版图书150种左右,两年内完成。

目前,“民族精神史诗”出版工程已全面实施,并取得初步成果。其中,历史普及系列15卷本《话说中国》丛书已由上海文艺出版总社正式出版。该丛书立足于学术、着眼于大众,用说故事的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把中华五千年历史准确生动地表现出来,使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在熟悉祖国历史的过程中不断增强爱国情感。丛书出版后受到读者和专家普遍好评,目前已发行30多万册,重版26印次,总发行码洋超过2000万元。美国《读者文摘》集团已经购买了《话说中国》丛书的海外版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