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准备好了

2005-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随着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开幕进入倒计时,论坛会务、宣传和接待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在北京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基本就绪,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将有机会感受中国首都――北京的魅力与热情。

188名志愿者整装待命

北京《财富》论坛筹备组办公室负责

人王惠5月13日介绍了论坛会场选址等情况 主会场选在钓鱼台国宾馆17号楼,分会场在6号楼和10号楼,招待会和宴会选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市政府已从社会上招募了188名志愿者执行迎宾、接待和翻译工作。

另据《财富》论坛内宾接待和后勤保障组负责人崔洪涛介绍,目前158位国内重要企业代表的接待工作已经展开,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均已准备就绪。主要包括 全市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代表驻地、会场的水电检修和通讯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检验等工作已经完成;对全市9个重点地区的20多条路线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1600多面宣传彩旗悬挂在重要路段;成立了12个医疗点,配备了58位医护人员和12辆救护车为与会代表提供医疗服务;从首汽集团和北汽集团抽调的经验丰富的司机和158辆汽车组成的车队为代表提供交通服务等。

开幕式有两套方案

论坛开幕式是整个活动的重中之重,也是论坛最大的亮点。据王惠介绍,开幕式将根据5月16日的天气情况有两套选择方案。如果天气良好,开幕式将在天坛祈年殿前的广场上举行;如果天气不好将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据悉,以上两套方案都将进行预演。本次开幕式将突出典雅、隆重的风格,旨在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和北京的悠久历史特色。

新闻大战已设“大本营”

《财富》论坛引来了全球商贾巨子,同时也成为世界传媒聚焦的中心。目前已有近600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此次活动,其中250多人为境外记者。

东道主北京市已经在论坛主会场钓鱼台国宾馆为境内外记者搭建了一个提供采访服务的“大本营”――论坛新闻中心。在那里,远道而来的记者会感受到浓浓的“北京热情”,收到由新闻中心赠送的有“奥运”商标的采访笔、最新版中英文北京地图和双语《快速发展和谐北京》宣传册等。

虽然并非所有记者都能进入主会场现场,但新闻中心将搭建大屏幕,直播大会现场,供记者场外采访。

新闻界还将通过很多细节体验北京的友好与热情

――记者有专门的班车,论坛期间,每天有13辆45座的班车往返于饭店和主会场之间。

――采访期间遇到下雨,新闻中心备有雨伞。在境外记者入住的酒店里,新闻中心还会送上鲜花、水果和问候卡。

――记者如果对北京有采访要求,只要在新闻中心注册时填一张申请表就可以安排,新闻中心的车辆上都有专人陪同,配有英文讲解。

――17日晚,采访论坛的境内外记者将欣赏到一场由北京京剧院演出的《龙凤呈祥》。

北京,在微笑中迎接世界的目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