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顶山惨案”幸存者上诉 在日遭无理驳回

2005-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13日电 日本东京高等法院13日上午就“平顶山惨案”诉讼案作出二审判决,维持东京地方法院的一审判决结果,驳回了中国原告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并给予赔偿的诉讼请求。

1996年8月,杨宝山等三名中国幸存者就1932年侵华日军集体屠杀中国居民的“平顶山惨案”,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起

诉讼。要求日本政府承认侵华日军犯下的罪行,向受害者谢罪并给予赔偿。2002年6月,东京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了“平顶山惨案”的事实,但以日本政府不对《国家赔偿法》实施前的国家行为承担责任为由,驳回了原告的所有诉讼请求。原告向东京高等法院提出了上诉。

中国原告和日本律师团对今天的二审判决结果表示了强烈不满,并声称准备向日本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