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村通工程”服务农村通信“空白地带”

2005-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悉,截至2004年底,SCDMA无线接入产品已先后在全国17个省、市、区建网,网络建设规模800万线,在网用户150万,在大力促进“村通工程”发展、消除农村通信普遍服务“空白地带”等方面卓有成效。

“村通工程”的服务对象主要为经济发展落后、建设网络基础设施花费大的偏远乡村和人口

稀少地区。这些地区话务量较低,要求广阔覆盖,因而一直是我国通信普遍服务的“空白地带”。利用先进通信技术,是实现农村通信普遍服务的有效方向。SCDMA是由我国自主开发的第一个已实用化的综合无线接入系统,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因而成为信息产业部推荐的“村通工程”首选技术手段。

为使SCDMA农村无线接入系统能够切切实实地为“村通工程”服务,SCDMA产业联盟日前举办“SCDMA服务村通工程交流会”,邀请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产业部、各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和SCDMA产业联盟的代表,结合目前SCD MA在部分农村地区应用的情况等进行交流,全力推动“村通工程”的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