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昌举办国际都市候鸟节

2005-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通讯员 张晓雯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5月13日电 持续一周的2005中国南昌天香园国际都市候鸟节近日开幕。正出席于南昌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实施目标国际研讨会的代表们傍晚专程赴天香园参观考察,他们认为这种“都市候鸟”生态现象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天香园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园区占

地1150亩。茂盛的树林中,共栖息着野生候鸟群32个品种,10万余只,其中不乏小天鹅、黄嘴白鹭等珍稀品种。众多候鸟嬉戏长空,鸣声悦耳,不畏游客,人与自然水乳交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曾在考察后感叹说 “这里聚集的候鸟密度之大、看鸟距离之近、人与自然环境之美堪称世界城市第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