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多果少令人期待

2005-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丁 我有话说

中国职业棒球联赛(CBL)新军希望之星队,被称为中国棒球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后备人才库,故而备受关注。常规赛前9轮战罢,希望之星虽然给人留下“只开花不结果”,但也给人带来了不小的期待。

前9轮,希望之星的确让球迷眼睛发亮,9场比赛共击出66个安打,平均每场7・33个,6个队之中排第三。看其比赛,

你总觉得热闹异常,然而9场只胜了一场,又让人大为不解。其中最典型的是第一场对老牌冠军北京猛虎,全场共得12个安打,比北京队还多两个,结果只得了1分,而北京队却得了6分。17日第9轮对去年亚军天津雄狮,希望之星又击出了10个安打,比天津多1个,但结果还是以3比7输了。

众所周知,安打是一个队进攻实力的基本体现,比赛中安打越多,得分的几率越高,而希望之星“花多果少”的现象实属少见,其原因何在?

CBL联赛仲裁委员会的张新华分析说:一是队员较年轻,大赛经验不足,上垒后跑垒的意识不强,跑垒的时机抓得不好,尤其是面对复杂局面,击打者和垒上的队员相互之间的配合也不够默契,因而造成在垒上屡遭封杀。

其二,希望之星队是由韩国人当主教练,韩国的打法风格与我们有着很大的区别,可以说韩国教练更强调的是球市的需要,即职业棒球赛就是要打得好看,场上要有气氛,因而当垒上的人时,仍会采取一些强攻的打法,或大棒挥之,或强行抢攻,这种战术打法相对国内的打法而言,自然多了许多的风险,然而一旦成功,场上局面就会变得非常的精彩。

总之,安打多是一件好事,随着队伍比赛经验的提升和球技的不断成熟,希望之星的“希望之花”,终究会结出硕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