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经社会部长会议在泰开幕

2005-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16日电(记者李腾)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1届部长级会议今天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泰副总理乍都隆致开幕辞,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来贺信。

会议主题为“在亚太地区落实《蒙特雷共识》:实现连贯一致”。与会代表将讨论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形势、应对自然灾害、扶贫、全球化等议题。“

海啸灾后重建与发展高级别对话会议”和亚太工商论坛也将在会议期间举行。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在会上提出三点主张:一、加强援助发展中国家,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时间表承诺,确保2015年前实现政府开发援助占国民生产总值0.7%,2006年前大幅增加援助,国际社会建立监督机制。二、推动国际贸易体制公平、合理发展,为发展中国家发展筹资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三、亚太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投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