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超过六成民众反对 小泉仍为参拜辩护

2005-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16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6日在参加众院预算委员会外交问题审议时,对参拜靖国神社持肯定态度。

小泉在回答在野党关于参拜靖国神社的质问时辩称:“其他国家不应该干涉我国采用何种方式追悼战殁者,无法理解所谓不能参拜靖国神社的理由”。在被问及今年是否会

继续参拜时,小泉表示:“何时参拜将作适当的判断。”

小泉2001年8月就任首相以来,已4次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这不仅引起中、韩等亚洲人民的强烈不满,在日本国内也遭到越来越多民众的反对。本月9日,日本东京广播公司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日本民众认为,小泉首相在任职期间应停止参拜靖国神社的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