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劳尔•卡斯特罗

2005-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拉德罗(古巴)5月15日电(记者胡晓明、余定良)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4日在哈瓦那会见了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贾庆林说,中古两国虽然远隔重洋,但在长期的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真诚相待,肝胆相照。近年来,中古政治互信日益增

强,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去年11月,胡锦涛主席在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菲德尔・卡斯特罗主席就深化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了广泛共识,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全面和深入发展。中方赞赏并感谢古巴党和政府在台湾等涉及中国根本利益的问题上对中方的一贯坚定支持。

贾庆林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古关系,将坚持胡锦涛主席重申的中古长期友好的方针。今年是中古建交45周年,中方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