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宜昌开展“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2005-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蔡钧庭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从一张“打工线路图”到各行各业开展“三服务”,这是湖北省宜昌市直各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出现的变化。用老百姓的话说,干部作风转变了,我们办事方便了,心情自然舒畅了。

什么是“线路图”?原来,同为第一批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宜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宜昌日

报社为了方便外出打工的40万农民,共同编制了他们看得懂、用得上、有实效的“农民进城务工服务线路图”。图中对农民工怎样找合法中介机构、在哪里办理工伤保险、遇到矛盾纠纷怎样投诉等19个问题予以具体解答,并绘制出了湖北省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4个城市设立的劳动服务机构图等,同时公布了包括市委书记、市长热线电话在内的27部便民电话号码。2月25日,刊登“线路图”的《宜昌日报》当天加印到10万份还不能满足需求。农民工称“线路图”是“掌中宝”,是“护身符”。随后,劳动部门和宜昌日报社又联系北京、上海、深圳、温州的劳务机构,推出了“四城市就业态势和用工需求”等,向进城农民提供了涵盖全国的进城务工信息,调动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城务工的积极性,仅第一季度,劳动部门共组织劳务输出16870人,同比增长175%。

宜昌市委书记李佑才说:“‘线路图’是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事的一种方式。农民工手中有务工‘线路图’,就知道怎样打工挣钱、维护合法权益;干部心中有服务‘线路图’,就能深入群众办实事。它有利于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我们推广‘线路图’的做法,广泛开展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建立起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勤政为民的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