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法制》等60种非法期刊被取缔

2005-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办,近日依法取缔了《中外法制》等60种非法期刊。

这60种被取缔的期刊,主要是以外国驻华人士为主要读者对象的违法外文报刊,有的假冒国内报刊刊号出版发行、有的由外国驻华机构或者组织未经批准擅自编印散发、有的一个刊号出版多个地方版本、有的

未经批准擅自改变报刊的业务范围、有的异地设立编辑出版机构并转让出版单位名称及刊号、有的甚至刊登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内容。

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办强调,出版单位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转让本单位的名称、刊号及其报刊版面,未经批准不得异地设立编辑出版机构或者擅自改变报刊的业务范围。对违反者,将依照《出版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