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5-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上周介绍了一个伪装成电脑游戏“俄罗斯方块”的病毒,本周(5月16日至5月22日)需防范的恶性病毒“清醒”变种仍然使用了伪装伎俩。该病毒目前已在欧美等国互联网上泛滥,国内也有一些企业用户感染此病毒。

病毒介绍:清醒变种S(Worm.Sober.s),警惕程度★★★

该病毒是一个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

的蠕虫病毒,依赖WIN9X/NT/2000/XP系统运行。病毒运行后会从用户的文件中提取电子邮件地址发送带毒邮件,其他用户打开病毒邮件的附件就会被病毒感染。

病毒特征:病毒会发送德文和英文两种语言的邮件,邮件的标题为“Re YourPass word”、“WMTicketVer losung”等。其中,德文的邮件更具欺骗性,它告诉用户可以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门票。

专家建议:用户不要随便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邮件,不要轻易打开电子邮件的附件。用户应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并打开邮件监控功能来防范此类病毒。

查杀方法: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到17.27查杀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 82678800寻求帮助。(李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