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掀起“回收利乐包”环保热潮

2005-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6日电 让牛奶饮料通过方便的纸包装走进千家万户的利乐中国公司昨天在上海启动了“回收利乐包”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向消费者宣传利乐纸包装可再生利用的环保特点,促进其回收。

利乐公司宣布,与上海《青年报》携手,在上海联合举办为期两个月的有奖回收公益活动。活动期

间,消费者可以积攒一定数量的利乐包,每个周末前往《青年报》位于各城区的20个报纸征订点兑换丰富的奖品,奖品包括用回收后的利乐包再生加工而成的笔记本和乒乓球拍,以及上海《青年报》半年期的免费订阅。目前在上海已建立了许多回收点。

利乐公司推出的利乐无菌纸盒包装,为牛奶、饮料、果汁等液态食品的消费带来了极大的安全和便利,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用过的纸包装。这些纸包装有很大的回收再利用价值,它是由可再生的“绿色”材料复合而成,特别是含有75%的纸浆,而且多为长纤维优质纸浆。通过专业厂家的加工处理,利乐包完全可以实现回收再利用,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利乐中国企业传播总监杨斌介绍,上海目前已经建立了一个相对成熟的复合纸包装回收加工网络,同时拥有良好的环保氛围。利乐愿帮助完善这个体系,并把这里的成功经验推广到更多城市,这是循环经济的一种体现,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