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台湾水果抵榕进入“海交会”

2005-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5月16日电 昨天下午5时30分,一艘从基隆港出发、运载12吨台湾水果的货轮抵达福州马尾港,这是台湾农产品首次由台湾经马祖直航运抵祖国大陆。此前一天,香港籍货轮“吉祥山”号运载的一批台湾水果已由台湾基隆经香港抵达福州。至此,共有40多吨台湾农产品抵榕,它们将在5月18日开幕的第七届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亮相展销。这也是连战、宋楚瑜访问大陆之后,海峡两岸民间联手推动进入祖国大陆的首批台湾农产品。

据介绍,今年的“海交会”首次专设台湾农产品展区,精心策划台湾农产品展销。由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牵头组织台湾岛内农业团体和企业参展参会,并就台湾农产品运输、通关、展销等具体事宜开展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参展企业主要有台湾青果公司、顶农兴业有限公司、云林农产物流中心、台湾农联社等协会、农会、企业20家,共设30个展位。

据了解,此次参加“海交会”的台湾水果共有16种,都是目前岛内的时令优良水果,多数来自台湾南部。其中包括莲雾、凤梨、杨桃、柠檬、哈密瓜、茂谷柑、芒果、葡萄柚、珍珠番石榴等。其中有9种水果在允许销往祖国大陆的18种台湾水果之列。自5月18日起,这9种水果将同时在福州的6家大型超市销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