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开展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活动

2005-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各地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

开展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活动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殷泓 全国优秀组工干部祁爱群的先进事迹通过媒体报道后,全国各地组织部门掀起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的热潮,广大组工干部纷纷表示,要联系实际找差距,学习先进见行动,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记者从中组部了解到,连日来,各地党

委组织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祁爱群的先进事迹。西藏、河南、湖北等地迅速召开了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座谈会,江苏、新疆、安徽、广西等省区党委组织部对学习活动作出部署,组织组工干部开展学习讨论,要求组工干部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突出公道正派主题深入思考,对照先进查工作水平、查宗旨意识,努力争当祁爱群式的好干部。

曾在西藏工作过3年的中组部干部谢铁群说,海拔4700米以上的班戈县是西藏最为艰苦的县之一,祁爱群作为一个女同志在那里长期工作,要克服的困难更是难以想象的,但她始终默默无闻地甘于奉献。她的事迹向我们证明,党的组工干部要和人民群众有深厚的感情,时刻关心百姓的利益。党员也是要有一些精神的,要能够在平凡、艰苦的地方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祁爱群的故乡江苏靖江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军说,祁爱群是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也是靖江人民的骄傲。我们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她的先进事迹。江苏省张家港市委组织部新来的年轻干部贺妍说,我是含着热泪看完祁爱群的先进事迹的,她用实际行动、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公道正派之歌,她是我们组工干部的骄傲,更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祁爱群与学习身边典型、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很好地结合起来,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福建顺昌、江西上饶县要求以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为契机,以公道正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把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落实到树立公道正派形象、做好组织工作、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上。

各级组织部门还结合实际,为把学习推向深入作出部署。河南省委组织部要求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等形式,在全省组织系统深入开展向祁爱群同志学习活动,扎实掀起向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学习的热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提出深入开展“双满意建设年”活动,以坚定的信念、崇高的品德、精湛的业务和优良的作风赢得党组织满意、群众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