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性中小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05-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庆环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决定在今年5月至10月期间举办全国性中小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创造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

活动分为三大系列,一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全国少年儿童校园动漫、动画、DV作品的征集、评选活动

”,主要征集贴近广大少年儿童日常生活,内容健康向上,具有思想性、趣味性强的动漫、动画、DV作品。活动将表彰奖励优秀作品,并利用电视专题节目进行点评展播。二是由中国教育报承办的“全国新童谣、儿童诗歌、儿童歌曲的征集评选活动”,主要围绕《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养成教育为主要题材,征集评选生动有趣、形象具体、健康向上的作品,在中国教育报上刊载。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并募集资金向贫困地区中小学和打工子弟学校免费赠送。三是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承办的“全国少年儿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的征集评选活动”,围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征集优秀作品,年底将在京举办获奖作品展并将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11月至12月底评选表彰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通过各种方式对优秀作品加以推广并拟于12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大型颁奖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