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2005-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永锋 通讯员 高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今天上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主持了展览会开馆仪式。科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

副市长陆昊说,第八届“科博会”汇聚了当今世界高科技发展最新成果,是一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直面中国经济社会和科技产业发展热点,凸显可持续战略发展要求的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盛会。为期5天的科博会,将通过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展览、科技经贸项目推介洽谈、论坛和专题会议等40多个专题的百余场活动,展示和推出当今国际国内最新科技成果,彰显中国经济发展、科技产业合作和北京奥运建设为全球带来的巨大商机;在碰撞中收获新经济时代及前沿科技产业最新思想理念,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区域合作与国际合作。

据北京市贸促会会长周茂非介绍,2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专业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国际著名金融投资机构、工商企业界人士将分别到会参加展览和各种科技经贸交流活动,其中国际组织、外国政府、企业经贸代表团组56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代表团也齐聚科博会。

据了解,本次科博会增设了许多新内容、新项目,包括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传媒科技、中国创造、高新企业发展等热点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