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马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2005-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23日电 据此间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与马来西亚贸工部长拉菲达进行会谈,就逐步开放汽车、钢铁市场等具体问题达成一致,日马两国之间围绕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FTA 所展开的谈判基本结束。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于本月25日与来访的马来西亚首相阿卜杜拉举行

会谈并正式达成协议,而协议书最快将在今年12月签署。马来西亚是继新加坡、墨西哥、菲律宾之后第四个与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

自2004年初以来,日本相继开始与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就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而自今年4月起,日本又启动了与整个东盟的谈判进程。据日本媒体分析,日本政府期待着此次日马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完成能够推动日本与其他东盟国家的谈判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