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大会通过新的《国际卫生条例》

2005-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23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58届世界卫生大会今天通过了新修订的《国际卫生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 。该《条例》将为世界各国更加有效地面对新世纪各种流行病和传染病提供及时而有力的支持。

旧的《条例》于1969年通过,已不能适应当今全球公共卫生的需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和国际社会近30年来在公共卫生领域取得的新经验及教训,《条例》增加了全球应对突发传染病跨境蔓延的新机制和协调措施。此次修订的新《条例》中还增加内容,强调对非典、禽流感、艾滋病等当今全球流行的传染病进行检疫与控制。新《条例》在世界卫生大会通过两年后将正式生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