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经济论坛会议在约旦举行

2005-05-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23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会议22日在约旦死海之滨降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国近1200名政治、经济界要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主要就如何发展中东地区经济、推进该地区改革、实现该地区和平与稳定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东道主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在会议闭幕式上致辞

指出,阿拉伯人民要求进行真实的改革。这种改革应该发自本地区内部。我们应该顺应本地区人民的呼声,抓住机遇,采取行动,扩大贸易和投资,加速本地区经济的发展。他同时强调,应该致力于寻求中东地区的公正与和平。阿拉伯人的未来取决于公正的解决阿以冲突。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和平共存的巴勒斯坦国才能公正解决巴以争端。阿拉伯国家应共同帮助伊拉克维护其主权、领土完整,伊拉克人民享有和平、安乐生存的权利。

本次会议还就死海水资源治理、中东地区贫困、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会议闭幕当天宣布,下次世界经济论坛会议将于2006年春季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